铁甲网首页 铁甲论坛 挖机学徒的领悟

发帖

评论

挖机学徒的领悟

天韵 07-12

2358 29

今晚失眠,闲着无聊来铁甲梳理一下这段时间学习开挖机的感悟吧
我跟的师傅也是给别人打工的司机,有三个挖机一个小松220一个是现代215还有一个是小松56都被市政包月了,油市政出,老板自从我来了工地就没见过!所以以上各项条件都表明非常符合我的学习环境!当然,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也不是白来的,首先得先交五千大洋!
师傅是干了十来年的老司机了,虽然是老司机,但岁数却不大,27岁比我还小四岁!但不得不承认,师傅就是师傅,活儿干的确实是好!在传授技术这一块儿也从不吝啬,只要我问到的,他都知无不答。但你让他主动告诉我一些注意事项,总结一下经验之谈啦什么的,可就废了劲了,从我来的第一天他就告诉我说他这人只会干不会说,凡事儿都只能靠自己领悟,有什么不懂的就直接问他他才能告诉我!我是他带的第一个徒弟,没有带徒弟的经验也可以理解哈!
在这个工地基本上都是一些回填的活儿,我是从上个月22号开始来郑州初学挖机到现在也有近二十天了,八个动作基本已经熟练掌握了,至少不会在像刚开始的时候动每个动作前先琢磨琢磨了!经过了这些天的接触,也使我明白了学挖机原来不是我之前想的那么简单,以前总以为,只要把八个动作熟练掌握了,就万事大吉了,接触了,了解了才知道只掌握如何操作是远远不够的!操作,只是基础,各种活儿该怎么干都有经验了才能称得上是一个真正挖机手!怪不得之前一直听人说没有个两三年的经验,都只能算是二把刀的水平!这其中自己能掌握的能力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只能交给时间去解决的那种能遇到没做过的活儿的机遇!
现在的我只学会了甩方,是不是很笨啊?装车只装过一次,还只是装了一车,用了差不多七分钟吧,施工员嫌我装的太慢就不让我装了!然后就是摊土平场地,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摊土平场地,都是越平越高?还有每当我坐在驾驶室里看活儿该咋干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和站在外面的时候不一样,在外面,不用谁说我就知道活儿该怎么干,步骤顺序脑子里思路特别清晰,可一坐到驾驶室里后活儿干着干着就不知道该怎么干下去了!老铁们,你们当初学徒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啊?是怎么解决的啊?还请不吝赐教啊!师傅说我干活儿太慢,原因是无用动作太多,唉!有时候也确实,自己看着自己干的活儿都来气,更别提师傅的感受了!
其实我也清楚自己的问题出在了哪里,做事情的时候顾虑太多,总怕做错了被施工员说,或者被师傅说!可是越怕做错,就越容易做错!唉!都快郁闷死了!
老铁们,你们当初学徒的时候是啥样的啊?


图片
全部评论
为你推荐